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学生不惜任何代价获取美国入学通知

liaowangzhisheng 2015-07-29 16:35:31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来源:美国 CNN

翻译:杨丽娅

江苏一名21岁的学生Jessica Zhang说,她的英语不足以填好美国学校申请表,所以她的父母花了4500美元请了三位咨询师来帮助她填好申请表、撰写个人履历以及老师的推荐信。

这三位咨询师还负责安排Zhang的签证,以及同美国的院校联系,这些院校多是排名美国40至100位的学校。Zhang说,“如果自己申请的话太麻烦了。”八月,她将进入美国中西部大学学习,她说自己并没意识到她的申请可能会被认为是作假,甚至导致被开除。

由于流畅英语的重要性,美国教育背景日渐成为很多学生和雇主的选择。而且,随着中国人收入增加,越来越多的父母也可以负担起赴美学费。自从美国院校八年前开始在中国扩张之后,通过机构或者咨询公司申请美国学校是普遍的做法。

自由教育咨询师于慧敏(音译)说,很多时候,他们提供很多有用的建议和帮助给中国学生,因为这些学生对于美国院校的申请状况和复杂性知之甚少。

在中国,录取通知书只基于考试成绩,因此很多学生对于要求有课外活动的经历感到相当困惑,而且,很多中国高中老师无法用英语写推荐信。

“对于大多数高中生而言,如果他们的父母不知道怎么申请,他们确实需要第三方帮助申请。”于慧敏如是说。

国际教育研究所表示,中国学生现在占到差不多美国海外留学生的1/3。但令人日渐担忧的是,这些留学中介机构很多并未得到监管,而且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提供留学咨询。

美国大学招生咨询会的主任Eddie West表示,高等教育相关的欺诈,对很多招生办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说,“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要想了解到欺诈活动究竟有多严重几乎不可能,因为太难了。而且欺诈行为不仅限于中国。”

新东方前途咨询公司是中国最知名的留学教育机构之一,在其网站上写道,学生必须自己写个人的简介信。但留学生zhang表示,在她的三个咨询师里,没有人跟她提起过这个事情。他们承诺如果她没被录取,就退还费用。她说,“我当时感到有些内疚,但我的朋友们都这么做。”新东方前途咨询一开始同意接受CNN的访问,但之后取消了采访。

母语是英语的Marc,目前生活在北京,是一名代写“枪手”,帮助过几十名像Zhang这样的中国学生进入了美国大学。他根据留学中介提供的一些问题和答案进行写作,而且,他也从没见过中介本人。他说每篇1000字的文章,将获得100美元收入,他已经写了超过40篇。Marc并非他的真名,当不再需要外快的时候,他就放弃了这份工作,“你永远不会觉得这样做是对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不对。”

对于一些通过可疑中介来到美国念书的学生来说,他们踏入校园的时候,困难也就随之而来。厚仁教育的高管陈航表示,自从2013年以来,预计约有8000名中国学生被美国大学开除,虽然这只占到27万多中国赴美留学生中很小的一部分。被开除的学生中,有的人是因为学术造假,有的人是因为伪造申请材料。

陈先生说,我们希望中国的父母和学生知道,不能指望中介帮助美化材料、甚至伪造材料,然后送出国门就万事大吉。学生在出国前需要很多指导。

面对即将出国学习,Jessica Zhang说她既焦虑又兴奋。她最近得知,到了学校之后,要参加额外的英语考试。如果考试不合格,她将要参加额外的语言班,延迟入学和毕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