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华裔反日团体力促旧金山设慰安妇像

redianlengkan 2015-07-29 16:12:19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美国加州旧金山市议会有望通过决议案,支持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或塑像。决议案作为市议会11人中8人的共同提案,在7月14日由市议会议员马兆光(华裔)提出。提案中给出的解释是,慰安妇指“(二战期间)由日军强征、被作为性奴隶对待的20万亚洲女性”,支持在该市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或塑像。

决议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但并不意味着决议案通过后就会马上设立纪念碑或塑像。不过在以旧金山近郊为活动中心的中国系反日团体,在去年8月就成立了设立慰安妇塑像筹备会,并在今年3月发起支持在旧金山的全美最大唐人街设置塑像的签名活动,类似的活动还有更加活跃的趋势。

虽然旧金山有应韩国系团体要求设置的慰安妇塑像,但如果此次决议案通过,将是中国系团体的首次成功。

此外,位于旧金山唐人街的中国境外首个“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于8月15日开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