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企业债恶化或成中国经济最大威胁

redianlengkan 2015-07-29 16:10:59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汤森路透对1400多家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的企业债规模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60%,也是美国企业债的两倍多。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企业债问题急剧恶化。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估计,在未来的五年里,中国的企业债将增长77%,达到28.8万亿美元。

制造商的债务正日益让他们的盈利相形见绌。汤森路透的调查发现,在2010年,原料公司的债务是其核心利润的2.8倍,到2014年底,这个数字上升到5.3倍。对能源公司来说,债务已经从核心利润的1.1倍上升到4.4倍。对工业企业来说,债务从核心利润的2.5倍上升到4.2倍。

标准普尔公司预计,到2019年中国公司将占全球新增企业贷款的40%。但数量不是唯一的问题。如果效率低下的企业被允许倒闭,从而让市场来对债务进行有效的定价,那么让贷款流向效率最高的企业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