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罗德里格斯:开展合作

redianlengkan 2015-07-29 16:06:07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在美国与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的当天,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举行“历史性会晤”。

罗德里格斯是1958年以来首位访问美国国务院的古巴外长。

罗德里格斯对与克里开展对话感到“高兴”。他向克里表示,古巴愿在尊重、平等、不干涉古巴内政、不损害古巴独立和主权的基础上与美国开展合作,推进两国关系正常化。尽管双方有深刻分歧,但古巴相信两国能够在尊重差异的基础上、以文明的方式与实现“合作与共存”。

罗德里格斯再次呼吁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归还强占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尊重古巴主权。他还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行政手段”为修改部分封锁政策“做出贡献”。

对于罗德里格斯的“诉求”,克里回应说,美方当然希望未来“某个适当的时候”取消对古巴禁运,为两国关系奠定更广泛的基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