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更加安全

redianlengkan 2015-07-29 16:05:38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谈话,称赞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协议的历史意义,表示伊朗通向核武器的每条路径都被切断,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维也纳宣布达成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奥巴马就此发表讲话,阐述协议对美国、中东和世界的意义。奥巴马说,今年4月六国与伊朗宣布达成框架性协议时,各国曾为全面协议划下“底线”,今天达成的协议满足了“每一条底线”——伊朗通向核武器的每条路径都被切断。

奥巴马称协议阻止了核武器在地区的扩散。他说如果没有这份协议、不对伊朗核项目作出限制,地区其他国家会觉得有必要去发展自己的核计划,世界上最动荡的地区有发生核军备竞赛的可能;如果没有这份协议,中东地区将有更大机会爆发更多战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