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耶伦:适时加息

redianlengkan 2015-07-29 16:04:57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时表示,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的目标,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整体看,耶伦对美国经济和市场持乐观态度。她称美国劳动力市场会持续改进,经济会进一步扩张,金融风险可控。

耶伦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朝着预期方向发展,那么今年某个时候经济条件将允许美联储开始加息,货币政策开始恢复正常化是合适的。

此前美联储多次表示,加息的先决条件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进,有迹象显示通胀将回升到2%的目标。

耶伦表示,早加息会给美联储更多的灵活度,未来加息速度可以很缓慢;而晚加息可能意味着以后更快加息。耶伦还称,美联储可能在任何一次会议上加息,不一定是有新闻发布会的那次会议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