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共识网:如何避免落马官员“边腐边升”?

liaowangzhisheng 2015-07-20 16:06:22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干部“带病提拔”,是多年来组织部门一直在努力避免但却日趋严重的一个问题,几乎所有落马官员都有“边腐边升”的经历。其原因固然很多,但最主要的恐怕是两个:一个是干部选任制度不完善或具体工作失误较多,致使“劣胜优汰”的现象屡屡发生。一个是干部队伍中“病官”太多,防不胜防。

所以,遏制“带病提拔”必须标本兼治,打好组合拳,在认真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变形”、“失效”等问题的同时,努力做到“关口前移”,把更多的功夫下到优化官场生态,压缩“病官”基数上。总之,要通过深化改革,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逐步建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使病入膏肓的贪腐分子无处遁形,使轻微“染病”的官员恢复健康,使我们的干部队伍更加纯洁,从而大大降低干部带病提拔的几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