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通州集合几乎所有积极因素

liaowangzhisheng 2015-07-20 16:05:18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7月11日晚的《新闻联播》报道称,北京市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入优化调整城市布局,发挥首都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其中特别提到,未来北京市将聚焦通州,加快推进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根据舆论与实际不难判断,以上这些说法得到实践的最佳突破口,除了通州区外别无二地。通州西边与北京市经济第一区朝阳区、正东与廊坊北三县、东南与天津市武清区分别接壤;西南与正在建设的首都第二机场的大兴区毗邻,甚至正南还有一小段和廊坊市区相接;全区900平方公里都是平原,适合全面综合的建设;大运河贯穿全区,生态环境优良。可以说,通州集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乎所有积极因素,成为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只是时间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