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如何看待A股“政策性”救市?

liaowangzhisheng 2015-07-20 16:04:50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府对市场下跌所做出的反应,是对习近平改革形象的最大考验之一。从迄今的证据看,这些反应不太令人信服。就像以往的做法那样,中国政府就是无法抵挡干涉国内股市运行的诱惑。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对中国政府的最新干预并不意外,但许多人对当局的微观管理水准感到愕然。目前的情况几乎就像是政府决定他将像管理人民币那样管理股市——设定每日基准,允许在其上下的一定区间内交易,实行严格的上限和下限。对于那些认为政府反应过度的批评者,令他们困惑的是市场并没有失灵。但对于习近平的政府而言,让市场找到自己的水平显然意味着失去控制,还包含某种程度的风险——这是他无法接受的。这对他的改革议程的其余部分不是一个好兆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