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纪鹏:谁是股市暴跌千点的元凶

tupianzhongguo 2015-07-20 16:01:18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近期,沪指低开低走,跌破4000点、3900点两个整数大关,市场振荡激烈。谁是股市暴跌千点的元凶?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就此向媒体进行解答。

刘纪鹏表示,这次是综合性风险的爆发。很多80后、90后没有经历过之前的金融暴跌的经验,盲目跟风、跟庄等。甚至还有一些经济学家对中国股市的改革牛、国家牛和上涨横加批判,这一舆论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市场的信心。以上都是这次股市下跌的因素,所以不单纯是一个杠杆。

他指出,这次的洗牌过程中,一部分人暴富。大股东在高位减持;还有那些和大股东勾搭的机构,联手把创业板抬得这么高,100多倍的市盈率。这才是这次股市暴跌重要元凶。

刘纪鹏认为,我们的监管部门在风险的考虑上还不够充分。“所以我们的监管部门对股市的公平正义问题,对这次暴跌、这次财富的重新洗牌一定要认真的反思。我们的市场不能变成一部分人投机、大股东暴利的天堂,中产阶级、中小股民的坟墓。这是必须要反思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