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式扶贫面临大考

tebiebaodao 2015-07-20 15:49:51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6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强调,要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计,现在只有6年时间,要这样短的时间再解决7000多万人的扶贫攻坚,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目前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中国式扶贫”面临时间节点的考验,执政党的历史承诺也面临着历史的大考。

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意味着决不能让一村一户一人在中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落下。这就要求我们应进一步探索丰富中国式治贫道路内涵,整合扶贫资源,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改革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扶贫的经验和模式,构建起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