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发表《乌法宣言》

redianlengkan 2015-07-20 15:37:57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俄新社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7月9日发表《乌法宣言》,呼吁举行政治对话解决乌克兰冲突。宣言称:“我们对乌克兰局势深感不安。我们强调,通过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冲突,开展包容的政治对话是走向和解的唯一途径。”

宣言称,金砖国家领导人期待尽快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一份各方都能接受的联合行动计划,该计划应确保伊朗能够依照核不扩散条约并承担国际义务,充分行使包括铀浓缩在内的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确保全面取消对伊制裁,推动贸易和投资领域对伊关系正常化。

宣言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尽快恢复和谈,确保在1967年边界线的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领土完整的巴勒斯坦国。金砖国家领导人将致力于在公认的国际法基础上全面、公正、持久地解决巴以冲突。宣言谴责国际恐怖主义,呼吁各国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