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东航耗资45.6亿美元订购波音客机

redianlengkan 2015-07-20 15:37:14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英国BBC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7月10日公告,在7月9日与美国波音公司(BOEING)订下合约,买进50架B737系列飞机,耗资近45.6亿美元。

此次买进的B737型客机为单走道窄体客机,适合中短程飞行。这50架客机将由中国东方航空全资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及中联航子公司营运。这项购机案源于东方航空拓展廉价航空市场之目的。

根据合约,波音公司将自2017年至2019年间,分批向东航交付客机。45.6亿美元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发动机和选装设备。但波音公司会对大订单实施优惠,因此东航将以低于基本价格的金额购入。

东航拟透过分期付款,通过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工具所得资金支付飞机款。

根据东方航空网站,总部位于上海的东航,年服务旅客量为8000多万人,在多项指标中排名世界航空前十强。此次购机案的主要运营公司中联航,总部位于北京,年载客量600余人,2014年7月转型为低成本航空公司。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