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贝卢斯科尼:再栽跟头

redianlengkan 2015-07-20 15:36:19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因桃色丑闻、做假账逃税等官司麻烦不断的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又栽跟头了。近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家法院以行贿参议员的罪名判处贝卢斯科尼3年监禁、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

贝卢斯科尼现年78岁,曾于1994年、2001年和2008年三度当选意大利总理,2011年11月辞职。在2006年议会选举中,他率领的中右翼联盟败在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翼联盟手下。

2013年,意大利那不勒斯检方指控贝卢斯科尼涉嫌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贿赂中左翼联盟参议员塞尔焦德格雷戈里奥,令其“倒戈”加入自己的政党。

这一举动导致普罗迪政府备受压力,最终在2008年倒台。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政党意大利力量党在随后举行的选举中胜出。贝卢斯科尼自此担任总理至2011年去职。

贝卢斯科尼行贿一案在2014年2月举行首次听证。这位前总理否认所有行贿指控,称自己给德格雷戈里奥钱是为“资助一个新的政治运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