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雅各布·卢:关注股市

redianlengkan 2015-07-20 15:35:57 总第28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7月8日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期间谈及近期持续下跌的中国股市。他说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股市走向,中国股市显然正日益融入全球市场,但目前在相当程度上与全球市场仍是“分离”的,未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构成“直接威胁”。

雅各布卢表示,必须将股市近期表现与中国核心经济状况加以区分,他真正关心的问题是,中国股市的表现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意味着什么、中国政策制定者将如何出招应对。

他说,中国经济正经历结构性调整,近几年、尤其是过去两年来正在推进“相当坚定”的改革议程,明确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增加国内消费,这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其增长将维持在“更加可持续的水平”,将不仅改善中国人民的经济状况,也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