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外企需迎接中国环境执法新常态

tupianzhongguo 2015-07-15 16:15:32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增加了透明度且加强了处罚力度,对包括跨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在华经营的企业而言,都可谓是游戏规则的颠覆。跨国企业应该接受新的环境政策方向。企业如果能严格遵守中央政府的政策,根据政府所关注的项目从而适当调整企业自身政策,从长远来看,将会拥有明显的优势。中国新确立的环保大方向已如箭在弦,在透明度及监察方面能够迅速配合的企业势必会受益。

跨国企业也应着眼于在本地公众中扩大影响。鉴于新修订下对举报者提供的额外保障并给予非政府组织提起诉讼的权利,跨国企业应主动与所在区域的公众讨论相关问题。政府的执法行动也日益以公众意见为出发点,在中国主力进行内销的企业,应注意被视为污染企业的声誉风险。就此而言,除了遵守法规之外,主动进行环境信息披露也不失为一项反客为主的策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