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A股泡沫不会造成经济灾难

tupianzhongguo 2015-07-15 16:15:04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对于中国暴涨暴跌的股市,绝大多数非投机性的境内外投资者应该担忧什么。中国面临艰难的经济转型,即摆脱对信贷助长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的依赖,转向服务业和家庭支出。但让一个狂热的市场冷静下来并非经济转型的一部分。股市暴跌的影响更多是短暂而间接的。毕竟,股市的用途就是吸收风险。

如果说股市暴跌不是经济萧条的元凶,那么人们可能想知道,它是否是经济低迷的先兆。但这也很难证明。中国经济已经放缓了一段时间,甚至在股市飙升之际也在放缓。新兴产业领域的股票吸引的投机兴趣最大,而宏观经济放缓影响的是较为传统的行业。数百万普通投资者入市是泡沫的典型征兆。尽管股市泡沫似乎造成了伤害,但真正的罪魁祸首往往是那些反应过度、并动用货币挤压这一“重型武器”来打击破坏性“投机”的有关部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