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观察者网:亚投行将成为亚洲的“定海神针”

tupianzhongguo 2015-07-15 16:13:58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亚投行是中国积极倡议和推动的,而且中国是最主要的出资方,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带有强烈的中国色彩,这也是少数国家反对成立亚投行的原因。然而,更多国家看到:向世界不断提供公共品,努力为亚洲和世界做出更大贡献,承担更多责任的时候,建立多赢和共赢的合作机制,让亚洲和世界共同繁荣是中国真正追求的目标。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订后,各方基本都是认可的,各国立法机构批准应该不成问题。但这只是第一步,现在管理架构设计好了,但在高层管理人选安排和具体的运营规程等方面,还有很多博弈的空间。亚投行既要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也要剔除某些遭到普遍诟病的做法,为了努力创造国际多边开发银行的最佳实践,中国作为倡导国需要继续贡献智慧,协调好各方利益,努力使亚投行成员国权力和利益都得到尊重和实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