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朱巍:“互联网+”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tupianzhongguo 2015-07-15 16:13:24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不仅是一次影响到每个人的产业革新,而且还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那么,“互联网+”的新思维主要包括什么内容?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巍不久前在媒体分析,“互联网+”的新思维。

首先,“互联网+”是政府宏观调控思维的转化。“互联网+”的变革根源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充分使用,政府因占有最大规模的数据,而成为全行业“互联网+”革新的风向标的实际控制人。

其次,法治思路的转换。“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个趋势的“风口”,法治思维应有所作为。特别是在立法上,要深入贯彻“立法的指引性作用”,加快立法的现代化进程。

第三,市场思维的转化。“互联网+”是工业4.0时代的象征,网络在产业中不再单纯扮演工具的角色,而是成为市场的主导。非常有可能颠覆西方经济学一直强调的“看不见的手”,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和精准营销将构成全新的“看不见的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