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

tebiebaodao 2015-07-15 15:57:08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日。94年来,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8700万共产党员,无数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不愧为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着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并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不断开拓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局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过去,我们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渡过了无数个“乌江天险”;今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千难万险,更加需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

值此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需要再一次凝聚共识:只有以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毫不松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将拥有8700余万名党员的党,锻造成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

为此,本刊特开辟“党要管党”系列报道专栏,就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献言献策,希望以建党94周年为新的起点,共同关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毅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共同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