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布林肯:无端妄言

redianlengkan 2015-07-15 15:45:16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副国务卿托尼布林肯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研讨会上大谈中国南海问题,宣称“东南亚越来越多的国家转向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与我们加强关系。”

布林肯宣称美国无意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站队,但强烈关切各方维权的手段,并致力于维护航海自由、和平稳定与国际法。他妄称,乌克兰东部和中国南海都发生了“单边、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

就在布林肯发表上述讲话的一周,举行的中美战略对话期间,在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海问题上,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表示,中美双方在战略对话中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而是坦诚、深入、以建设性的态度讨论了这个问题。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做有益的事,而不应该渲染紧张局势,更不能挑动争议的升级。美国不是南海岛礁争议的当事方,所以南海问题本来就不应该是中美之间的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