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毅:推动谈判

redianlengkan 2015-07-15 15:44:52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参加维也纳伊朗核问题谈判之后,接受采访时强调,各方应抓住历史机遇,达成解决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

王毅表示,中方已就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并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王毅在维也纳伊朗核谈判现场,先后与美国国务卿、伊朗、法国、德国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代表举行会谈,共同梳理了伊核问题谈判剩下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并共同探讨了达成协议的前景。

王毅指出,各方都有要达成最终协议的政治意愿,也都在积极探讨如何弥合最后剩下的分歧。达成伊核问题协议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都在注视着这一谈判。所以各方应该全力以赴,完成最后的谈判,争取在目前所限定的时限之前,完成这场历史性的重要谈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