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学习借鉴

redianlengkan 2015-07-15 15:44:27 总第28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2015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时致辞表示,中国城镇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2%上升到2014年的54.77%。

李克强指出,中国的城镇化还存在不少难题。解决之道是走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建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的城市。欧洲城镇化已走过几百年历程,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李克强强调,要深化智慧城市合作以及加强节能环保合作,要推进公共服务和公共服务合作,欧盟国家教育、医疗、休闲、时尚等产业发展水平高,欢迎欧洲企业拓展市场。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有一定比较优势,希望欧洲在城市升级改造中,也为中方企业参与提供更多便利。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欧盟机构、欧洲各国及相关城市一道,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谱写中欧城镇化未来合作新篇章,共建诗意栖居的美好家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