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云:机器人会抢走我们的工作吗

tupianzhongguo 2015-06-28 20:41:19 总第281期 放大 缩小

 

6月1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Pepper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马云认为,机器人无论你喜不喜欢,就像汽车和飞机一样,以后可能会变得非常普及;它是一个机器,将来可能成为家庭的一员,而且它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马云表示,在30年内,机器人产业会得到进一步的飞跃发展。一代一代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一百年前有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很多都不用人来弄,而是由机器来搬运。第二次产业革命之后,又有更高的技术产生了,还有能源的革命,现在汽车、船、飞机,各种各样的技术都有了。现在我们是第三次革命,技术和信息的革命,这次革命使机器人的头脑发生了巨变。“我认为机器人今后还会变得更加聪明,这是毫无疑问的。这是人类的第四个革命,人的头脑、人的脚,最后把心赋予了机器人。”他说。

马云调侃道,机器人不论我们喜不喜欢,它都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未来就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已经做了这样的准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