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定淮:政改方案被否是件遗憾的事

tupianzhongguo 2015-06-28 20:40:59 总第281期 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中午,香港立法会在大部分建制派议员缺席的情况下就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进行了表决,结果是37人参与投票,28票反对,8票赞成,0票弃权,政改方案遭到否决。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副主任张定淮日前指出,香港失去这次政改的机会,对中央、对特区政府和香港广大市民而言都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这表明香港泛民派并非真想在香港发展民主政治,他们的举动意味着否决了香港500万合资格选民的民主投票权。立法会表决过程的事实将逐步清晰,人们担忧的是,政改方案被否决后的香港社会会如何发展。

张定淮认为,“一国两制”的国策还要继续落实下去。如果香港社会还是无休止的争论政治议题,那对于香港社会有百害而无一利。“一国两制”的目标就是要使香港长期保持繁荣稳定。基于这一目标,踏踏实实发展经济,切切实实改善民生恐怕是香港在政改方案被否决后最能符合民意的一种选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