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加速签证流程争夺中国游客

redianlengkan 2015-06-28 19:08:49 总第281期 放大 缩小

 

德国之声

为了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德国放宽了签证发放政策。迄今,由于德国签证申请程序复杂,造成阔绰的中国游客宁愿前往其他欧盟国家旅行。现在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

为使德国的经济环境更具吸引力,德国明显加快了为中国商务人士办理签证的程序。据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消息,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改为现在的3天。2014年,德国驻华使馆共审发了大约33万7千份签证,其中商务签证占65%。

据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公布的消息,德国驻华使馆也显著提高了一年/多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比例。尤其是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现在可获签有效期最长达5年的申根签证。未来对签证申请的要求也将放松,旅游签证的办理时间通常也将只需3个工作日。

自从法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很早前就做出签证办理时间仅需24至48小时的决定之后,前往德国的游客人数明显落后。如今,前往意大利旅行的中国人比德国多一倍。中国游客被认为是促进目的国经济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居世界第一。如今,每年出境旅游的中国人达到1.2亿。到2020年,出境旅游的中国人将达到2亿人。

德国方面早就强调,为了进一步体现德国人的“好客文化”,也为了吸引中国投资者,必须简化签证的审批程序。因为在签证方面所受到的诸多限制,许多中国商务人士感觉他们在德国并不真正受欢迎。

德国驻华使馆在其网站上表示,“德国欢迎中国公民赴德,无论是旅游者还是商务人士!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人到德国旅行。简化签证程序是一个重要前提。”

德国驻华使馆2015年5月1日起简化签证受理程序,承诺48小时内向商务人士签发签证。而且,和其他外国驻华使馆不同,德国使馆并不收取加急费用。

新的签证规定实施后,德国使馆审发的商务签证同比增长了大约30%。长期签证的比例翻番,增加到总量的24%。为了继续认真审核签证申请,德国使馆还扩建了在北京的签证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