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前五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激增

redianlengkan 2015-06-28 18:35:33 总第28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6月1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激增至2784亿元人民币,缩小了与外商对华投资之间的差距,因为中国企业纷纷走向海外寻求发展机会。

非金融类对外投资同比增长47.4%,而前四个月的涨幅为36.1%。

中国商务部说,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33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较前四个月的11.1%增速略有下降。

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以放缓外汇储备的迅速增长,并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上变得更有竞争力。

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很快将与外商对华直接投资持平并最终赶超,这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在降温。中国经济减速似乎会促使对外直接投资大幅激增,因为中国企业将寻求在其他国家获得发展。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说,中国出口面临的最大压力是海外需求放缓、竞争力不足以及一些国家的货币相对于美元的贬值。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