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官员好不好 百姓说了算

tebiebaodao 2015-06-23 16:40:49 总第280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下旬到浙江舟山考察调研时对当地干部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这对习惯了由上级和组织评价干部绩效和价值、又身处现行干部考评体系决定干部晋升的大部分党政干部来说,传递出一个新的信号,用中央总书记的话说,就是“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对官员价值评判的最后标准”。

这其实是对中国共产党应有的干群关系的价值回归,是以群众导向重新诠释新时代干群关系。

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关键少数,而人民群众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和坚实基础。因此,关键少数必须围绕人民群众,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公仆,才能真正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有利条件。

古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说法,今有“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的说法。共产党的官员,更有理由以民意为重,更有信念为民办事,也更应该懂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