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安倍G7峰会寻求对华政策“共同价值观”

redianlengkan 2015-06-23 16:35:40 总第280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G7峰会6月7日在德国开幕,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与乌克兰局势一同成为关注焦点。

安倍晋三在会议开幕前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双方在对中国的担忧上取得一致。安倍还在峰会讨论中就南海问题指出“存在依靠实力改变现状等安保上的威胁”。在持续至6月8日的会期中,日本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统一步调,并向明显与中国走近的欧洲各国寻求对华政策上的“共同价值观”。

安倍出访前在羽田机场对记者说:“日本是G7中唯一的亚洲国家,因此希望峰会也就亚洲局势进行充分讨论,并在此基础上显示G7的团结一致。”

但是,欧洲各国相继宣布参加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在6月7日的讨论中,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议题占据了“会议时间的三到四成”。欧洲的真实想法是,与拥有巨大人口的中国加强经济联系才能避免严重对立。

安倍的想法是,将欧洲领导人拉到日美一边对抗中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