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布拉特:闪电辞职

redianlengkan 2015-06-23 16:31:14 总第280期 放大 缩小

 

在风暴中完成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仅仅在任4天即宣布辞职。

据悉,是一封信件曝光导致布拉特辞职。这封信的内容为从南非世界杯筹委会款项中扣除1000万美元,转给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主持的加勒比海足球发展计划。

由于布拉特和数名高官可能涉嫌贪腐,国际足联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布拉特宣布辞职后,“国际足联丑闻”迅速登上体育新闻头条,话题持续发酵。布拉特连任不代表没有争议,其独断专行的作风和缠身的腐败丑闻,一直受到欧美足坛官员的反对,但都被他的游说化解。

作为国际足联的带头人,布拉特擅长利用足球外交艺术化解难题。在他的努力下,电视机构成功参与足球比赛,对足球的推广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他还促使足球比赛商业化,如今世界杯可与奥运会并肩,成为国际顶级体育赛事。

布拉特在发布会上发表辞职演讲时表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当这一切尘埃落定时,足球将成为赢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