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昂山素季:首次访华

redianlengkan 2015-06-23 16:29:18 总第280期 放大 缩小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主席昂山素季一行开启她的首次访华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此前消息显示,昂山素季此访系应中国共产党邀请,以主席身份率领民盟代表团访华。

消息称,中国驻缅大使到机场为启程访华的昂山素季送行,双方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昂山素季表示,相信此访将对中缅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大使赴机场为一国政治人物送行,这在外交上是非常罕见的礼宾安排。这种“反常”和“超规格”体现的是中方对她本人的尊重和重视,是对她长期发展对华关系的认可,也因为昂山素季是缅甸有影响的政治领导人,在缅甸民族和解中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访问期间,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代表团。官方称,昂山素季此访是中缅党际交往中的一次重要访问。中国共产党和缅甸各党派都保持着友好交往关系。相信此访将有助于增进两党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中缅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