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青年报:看“红色通缉令”首贪被遣返

fengyanfengyu 2015-06-13 22:28:03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贪腐2.3亿,外逃12年,位列“红色通缉令”首位——温州市前副市长、浙江省前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被证实已被美国执法部门羁押,正在等待遣返中国。在中国开展的“猎狐”行动中,这一消息无疑振奋人心又极具标志性意义。

中国公众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道,大致还保持着一份泛泛的信心。公众之所以对杨秀珠等外逃贪官的下场格外关注,其实就是关注曾经露出破绽的法网,能不能被及时修补。而多年来大量贪官的外逃,和这些外逃贪官在海外奢华生活的传言,让人猜想在并不十分密实的反腐法网之外,却是一片逍遥自在的“蓝海”,外逃贪官们在其中悠游无碍。杨秀珠在外逃12年之后,终于在美国被羁押并等待遣返,证明中国政府已经与这些国家政府及司法机构之间,找到了一条既不违反其外逃国家法律,又能绕开障碍、实现合作的可行之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