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经济再平衡的难题

fengyanfengyu 2015-06-13 22:26:29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为了应对经济放缓,中国政府呼吁地方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支出来帮助新兴产业发展。但随着经济放缓,税收收入和地方政府收入也随之下降,从而很难拿出钱来进行基础设施投资。

这些趋势就其本身来说并不令人意外。随着一个经济体的核心地区增长放缓,其外围地区同样也会增长放缓。但他们揭示了有关中国向新经济模式转型的两个往往被人们忽视的事实:第一,在新增长模式建立起来前废除旧增长模式,会导致经济硬着陆风险。第二,在经济下行期间很难发展新的增长模式。这不是中国政府想要的结果,但并不令人意外。中国需要时间发展新的增长引擎。与此同时,他必须让旧的经济模式维持运转,这主要是因为硬着陆将让发展新的增长模式变得更加困难。这并非转型努力失败的信号,而是为了完成这一困难任务而采取的务实举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