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易宪容:中国股民要放下心中的贪婪

tupianzhongguo 2015-06-13 22:23:35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正当人们为中国股指的持续冲高而感到不安时,沪深股市在沪指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之际迎来了一次大的调整。5月28日,上证综指暴跌320多点,跌幅6.5%。

著名经济学者易宪容日前表示,要想使股市疯牛变快牛,变健康牛,就得改变市场对赌当前股市单边上涨的预期,在货币政策上减弱对股市的刺激,让股市利好政策缓慢出台。当然,政府不能用直接方式来干预股市,而是用政策杠杆来影响市场预期,以此来降低当前股市正在增加的风险。

对不少股民而言,这样的机会一辈子也碰不到几次,要想让他们放弃眼下在股市的赚钱机会是不可能的。但是,大家要记住,财富不多时,可以尝试高风险投资,而拥有一定财富量时,把资产放在安全的地方以求稳定增长就格外重要。

他提醒股民,股市牛劲十足的时候,有人会以为未来指数会更高,而恰在此时要留意,要适度降低杠杆率,甚至取消杠杆。因为,如果投资者的杠杆率过高,也就容易把自己置于严重的高风险境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