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陆克文:看空中国经济模式将“大错特错”

tupianzhongguo 2015-06-13 22:22:42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曾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陆克文近期撰写了一份重要报告,题为“中美21世纪:习近平时代中美关系的未来”,这是陆克文在担任美国亚洲协会公共政策研究所长的首篇报告。报告一开头就说,总的来说,中国的经济模式很可能是可持续的。

陆克文说,中国正在进行经济发展模式的改变,在这一过程中增长速度会减缓。当新的发展模式必须把更高的环境要求考虑在内时,也会使经济增速放缓。而且,中国改变模式、保护环境正值世界经济发展放缓之时。

在分析了中国经济形势及政府采取的措施后,陆克文认为未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如年增长率超过6%)是可能的。他明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放缓是外需减少、内债巨大、人口红利消失、国内消费不足等原因引起的。

他表示,中国政府正制定大量政策来应对,并完全有能力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确保增长率保持在6%以上。世人为此大可不必惊慌失措。而看空中国经济模式将“大错特错”。

同时,陆克文还严厉驳斥了沈大伟近期提出的“中国崩溃论”是不正确的,更指出以此假设来制定美国对华政策也将是“极度不谨慎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