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不愿与中国全面对抗

redianlengkan 2015-06-13 21:32:02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眼下,美国政府决意把中美关系描绘成一种包罗万象的关系组合。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说,他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会面时,两人就南中国海问题进行了“热烈和坦率的讨论”,随后转而谈论其他话题,其中包括习近平定于2015年9月对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的计划。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在与记者交谈时也语调轻松。他说:“我认为冲突不利于当前事态。对我们而言,‘印亚太’地区足够广阔。”

不难找到美国采取谨慎姿态的原因。

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额约为6000亿美元,同时中国企业2014年在美投资从5年之前的不足7亿美元升至近120亿美元。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称,目前有逾8万美国人就职于中国企业,这只占美国整个就业市场很小一部分,但与5年前的1.5万人相比出现了急剧增长。

根据设在纽约的荣鼎咨询公司的数据,在435个美国国会选区中,有340个选区有中国企业。这意味着支持两国稳健关系的选民日益增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