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快递公司进军中国市场

redianlengkan 2015-06-13 21:31:10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韩国《中央日报》

5月27日上午8点,为购买韩方洗发露,居住在中国上海的祝某利用智能手机登陆“天猫”网站,并通过支付宝进行了结算。

祝某所购买的洗发露于当天下午4点便被送达了现代Logistics金浦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于5月18日投入运营,目前正因负责配送中国消费者在韩国网络购物中心所购买的商品而忙得不可开交。该中心规模为1150平方米,一侧堆有3000多个运往中国的快递箱,大约有10米高。金浦物流中心金度亨(音)介绍,“每天都要受理2000~6000件快递”,“化妆品、洗发露、面膜等生活用品占到了配送物品的90%”。

物流中心的员工们忙于对发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中国的洗发露进行分类。   

经中心分类后的物品在第二天上午便被装至货车,拉往仁川机场,并于晚上12点40分被装上飞机送往中国杭州,货物抵达后当即被送往菜鸟物流中心。菜鸟是与现代展开合作的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子公司。也就是说,物品在下订单后仅用了三天时间,即30日下午便送达了祝某手中。国际快递组次长金成哲(音)表示,“若选择EMS(邮政速递),整体配送时间需要7~10天,而我们将此缩短至了3~4天,这多亏了我们与当地企业联手,从而减少了通关及配送程序”,“为了能处理每月150万件的订单,我们计划到明年年末扩大仁川机场物流中心的规模”。

针对中国消费者在韩国网络购物中心直接购买产品这一市场,韩国各快递公司间也展开了激烈的“物流战争”。今年,中国消费者在韩国网络购物中心直接购买产品的规模将有望达到54万亿韩元,且将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迅猛增长。

韩国的快递公司纷纷采取了与中国当地企业展开合作的方式来进军中国市场。今年3月,韩国CJ大韩通运联手中国第二大快递公司——圆通,开通了国际快递空运专线,对上海、青岛、香港的中国消费者在韩国网络购物中心直接购买的产品进行配送。去年年末,仁川机场的快递物品处理设备增加了30%。上个月,汎韩Pantos与中国电商企业4PX缔结了合作备忘录(MOU),内容为两家公司在中国消费者利用韩国网络购物中心直接购买货物的配送方面展开合作。7月份起,汎韩Pantos还将承担起阿里巴巴子公司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的中韩配送服务业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