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沪市交易量居全球首位

redianlengkan 2015-06-13 21:30:00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上海股市的交易量正在迅猛增长。上海证券交易所2015年1月~4月的总成交额已超过美国纽约股市跃居全球第一。原因是在中国股市热潮中的个人投资者因易于受眼前股价变化的影响而频繁地实施买入卖出交易。不过,成交额的激增也体现出交易过热,市场的警惕心理也日益增强。

进入2015年以来,上交所的成交额急剧增长,1月~4月的总成交额达到6.59万亿美元,一举超越纽约股市(5.69万亿美元)。尤其是4月,单月成交额更是达到纽约股市的2.1倍。

相比之下,中国股市的主力军则是个人投资者。据中国证券结算机构表示,股票热的一个显著指标就是股市帐户数超过了2亿。中国的个人投资者一般不大关注宏观经济指标和企业业绩等基本面,容易增加短期交易量。

上海市场交易量进入5月之后势头仍未减弱,5月28日更是达到1.25万亿元,创出了单日历史新高。2015年全年成交额有可能跃居世界首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