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莫迪:可圈可点

redianlengkan 2015-06-13 21:28:36 总第279期 放大 缩小

印度总理莫迪迎来了执政一周年。在过去一年中,莫迪在国内搞改革,在国外搞宣传。虽然有很多问题没解决,但莫迪还是交出了一份说得过去的“成绩单”。

在国内经济方面,莫迪上台前印度的通货膨胀率为9%,经济增速约为5%。如今,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降到了5%,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将达到7.5%。此外,政府的财政赤字得到控制,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10%,外汇储备增长了14%。在国内政治方面,印度政府的办公效率有所提高,腐败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相比国内政绩,莫迪的外交更为出色。从2014年6月首访不丹开始,莫迪总共进行了9次、52天出访,先后访问了17个国家,并出席了金砖国家峰会、东盟峰会和G20峰会。通过这些出访,莫迪使“印度重新出现在世界雷达”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