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严义明:给港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tupianzhongguo 2015-05-31 21:18:13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厦门福达里事件颇为公众关注。福达里由福达感光与港商投资的福达地产共同开发安置住房和商业配套设施。在办理了产权证、安居乐业数年后,却被告知“房子涉嫌欺诈”,同时,开发商也被有关部门指控为“合同诈骗”。

据此,内地知名律师严义明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设法治社会,给港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

他说,一些香港企业认为和部分地方政府“打交道”比较难,有部分原因是香港和内地的法律、法规有所不同,港商有一个适应和了解的过程,也有部分原因是一些地方政府不守承诺,临时“变卦”。

他以近日颇受关注的厦门福达里事件为例说,一些地方政府简单粗暴地将经济问题与法律责任甩给民间,不利于创造良好的营商和创业环境,也容易引发弱势群体的集体性维权事件。

严义明认为,据现有的事实来看,不仅小业主取得的房产合法合规,福达地产没有构成合同诈骗罪,也没有行政违法,而地方政府则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表示,“我希望下一代不要重复我这一代的经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的推动民主法治建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