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钮文新:股市投资就是一个“等”字

tupianzhongguo 2015-05-31 21:17:55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近日,面对“中国股市沸腾”,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钮文新发表博文提醒融资客要千万小心谨慎。他说,不要等到市场真得见顶了再跑,杨百万有句名言:不吃鱼头、不吃鱼尾,只吃鱼身子。也就是说,见到“鱼头行情”出现就是该跑的时候。

钮文新指出,因为企业需要时间去发酵那些对市场投资者的承诺,股市投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一个“等”字——安静地等待。这就是巴菲特所说,股价涨上去可以是几天的事情,但企业做好了,不断赚来更多的钱,那可是需要按年计算的事情。

他表示,就算大盘下跌了,你只要拿到的是真正的好股票,而且你确实想和企业一起成长,那就不要过于在乎股价一时的涨跌,而前提是:不要借钱买股票,否则跌的时候你扛不住。

他还强调,市场必须冷静。第一,不要把银行拖累进去,当股市泡沫破灭之后,银行的间接融资可以接续企业融资,这也是历史告诉我们的经验;第二,政府必须在此过程中有意引导资本方向,从而确保泡沫破灭之后,泡沫的身后能看见新经济的蓬勃兴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