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孙志刚:医药分开后提高诊疗费手术费

tupianzhongguo 2015-05-31 21:17:36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国新办近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在吹风会表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主要是通过推进各方面的综合改革来建立起一个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新机制,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第一步必须取消药品加成。

孙志刚表示,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主要是提升能够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服务价格,主要是诊疗费、手术费、护理费等等,同时降低大型设备的检查等价格。要通过提高医保的保障水平,改革医保支付方式等,使老百姓看医的负担不会因为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而增加,这是总原则。

另外,要求各级政府要增加对县医院运行方面的补助,要落实中央文件规定的政府办医必须履行的投入政策。同时根据医院运行情况,对运行的费用也要增加补助,通过这几个方面应该能够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同时又不增加患者的就医负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