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偏爱有人格魅力的管理者

redianlengkan 2015-05-31 21:01:50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共同社

以日美等5国企业的管理人员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各国对管理人员理想形象的要求各不相同。日本注重言传身教,美国是使部下有自信,中国则偏爱有人格魅力者。

调查于去年9月至10月在网上实施,对日本、美国、中国、泰国和印度企业的人事、营业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共1553人的回答进行了分析。

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的课长级管理人员比例日本为36.9%,美国为35.9%,印度为12.5%,中国为4.4%。另一方面,课长的部下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者的比例日本最高,为28.5%,美国为9.5%。

日本的课长级管理人员上班时自觉作为承担业绩目标的“主力”而工作的时间比例为39.0%,居首位。关于部长和课长的理想形象,日本多为“带头示范”、“被信赖”、“承担责任”等。该研究所认为,“展示模范作用,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严格”是日企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

此次调查还揭示了各国职场的特征和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美国重视对部下公平、诚实以及提高部下能力。中国喜欢有人格魅力和具备大局观念的管理人员。印度倾向于能够理解部下的管理人员,泰国喜欢受到敬仰的管理人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