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达蒂:接受调查

redianlengkan 2015-05-31 21:01:15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涉嫌任职期间滥用公款购买奢侈服饰、为高级餐厅和美食埋单等,正在接受审计部门调查。   

达蒂现年49岁,生于摩洛哥裔移民家庭,2007年至2009年担任司法部长,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北非裔内阁成员,但因政治风格强硬、生活做派高调而颇受争议。   

法国审计法院对达蒂的一份调查报告予以披露,引起民众关注。在这份起草于1月22日的报告中,审计部门认为达蒂担任司法部长期间的大约18万欧元(约合20.4万美元)支出“有猫腻”。   

另外,达蒂担任司法部长期间,司法部曾在未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把一些项目合同授予时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密友皮埃尔贾科梅蒂,令贾科梅蒂赚得“盆满钵满”。这起事件当中是否牵涉权钱交易,正在受到调查。   

达蒂公开回应审计部门的说法,坚称并未公款私用,称这是针对自己的“政治阴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