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拉:面临审判

redianlengkan 2015-05-31 21:00:44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在遭受渎职、贪腐、违宪等罪名打击后,泰国前总理英拉西瓦那将再次面临审判。当地时间5月19日,泰国最高法院针对前总理英拉的大米收购案召开第一次听证会,英拉出庭并辩称清白。   

这位美女总理可谓仕途多舛。去年5月被迫下台,今年1月23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以大比例投票数同意弹劾英拉,即日起5年内不得从政,无法参加泰国下一届大选。英拉“东山再起”的希望,由此更为渺茫。

备受争议的大米收购案,始于英拉上台之初。当时,刚上任的英拉为了拉拢底层选民、兑现政治承诺,制定了以每吨1.5万泰铢高于市场一半左右的价格向稻农收购大米的惠农政策。但随着2013年国际稻米价格大幅下降,泰国财政部因大米收购支出而负债累累,而跨国交易引出的渎职和贪腐罪名均指向了英拉政府。   

分析人士指出,英拉面对的渎职刑事诉讼后果将比被禁足政坛严重,因为在军人政府统治下,所有政党的政治活动本就被禁,而刑事控诉却可能将英拉送入监狱10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