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英九:和平发展

redianlengkan 2015-05-31 20:59:32 总第27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七年奋斗,台湾出头”为题的就职7周年演说中表示,两岸之间的交流,不是只有经贸往来,更有教育、文化与社会的互动,为两岸永续和平奠定基础。

马英九说,许多成就之前的台当局做不到,现在凭什么做到?原因很简单,7年来以务实的精神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马英九表示,两岸已签署21项协议,达成了两项共识;来台就读的陆生人数,也从他上任前的823人,增加到现在3.2万多人,成长约40倍。

马英九特别指出,过去7年来,我们在两岸和平获得的成果,得来不易,必须用心珍惜,努力维系。我们一定要让两岸关系继续走在和平与繁荣的康庄大道上,不断往前迈进。

马英九在演说中表示,这些年感受到肯定与支持,也听到批评与反对的声音,他希望,自己最后一年任期,是和解与团结的一年,他将继续努力并坚持改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