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央 行:降息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tupianzhongguo 2015-05-25 18:22:07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据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为此,央行有关负责人就下调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举行答记者问。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一步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的主要考虑是:

其一,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外部需求波动较大,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同时,国内物价水平总体处于低位,实际利率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为继续适当使用利率工具提供了空间。

其二,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市场利率趋于下行,实际上已为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和时间窗口。

其三,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进一步扩大后,人民银行还将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对金融机构利率定价的行业自律作用,按照激励与约束并举的原则,对利率定价较好的金融机构继续优先赋予更多市场定价权和产品创新权;对存款利率超出合理水平、扰乱市场秩序的金融机构加以自律约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