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每年有1万儿童死于交通意外

redianlengkan 2015-05-25 18:06:52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4日至10日是第三个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nder)博士,日前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仪式上发表演说,他说,每年有1万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这等于差不多每天有30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这些儿童只不过做正常小朋友所做的事,例如和家人一起坐车出外,在马路上步行或玩耍,或步行往返学校”。

施贺德敦促中国当局成立更严厉的道路安全法律,并保证得以执行。他同时也呼吁汽车生产商制造更好的汽车,而家长也要规定小孩踩单车时必须戴上头盔。

世卫组织同时表示,中国大陆每年有20万人死于交通意外。世卫的数字明显要比中国官方的统计要多。公安部的统计显示,去年头10个月大约有42.6万宗交通意外,导致8.72万人死亡。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刺针》去年发表的一项全球研究报告显示,交通意外造成的死亡数字,名列中国大陆人口死亡原因的第三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