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呼吁高技术行业加强创新

redianlengkan 2015-05-25 18:04:45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7日来到了中关村,这是北京的高科技中心,常常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的硅谷”。李克强的这次到访向中国的创业者发出了又一个鼓舞人心的信息。

李克强在中关村一个咖啡馆对IT行业的年轻人表示,全社会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众创空间蓬勃兴起,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融合互动,让一代“创客”的奋斗形象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升级,成为创新中国、智慧经济的重要标识。

李克强在2014年12月的会议上说,要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创新创业热情的“乘法”。李克强呼吁尤其是高技术行业加强创新并不奇怪。毕竟,创新是中国成为强国计划的关键。正如李克强最近所说,政府希望使中国制造包含更多中国创造因素。

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还存在严重的结构性障碍。政府在中国经济中发挥着过大的作用,这使新兴企业处于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国领导人已承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