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梅伦:赢得大选

redianlengkan 2015-05-25 17:50:27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英国首相卡梅伦带领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保守党赢得326个席位,占得多数,不必与其他党派进行任何谈判,直接获胜。

卡梅伦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首名赢得连任的保守党首相,而这也是保守党1992年以来首次单独执政。

在这场被形容为最重要的一次选举中,英国民众用选票肯定了卡梅伦在过去五年的表现,他将在下一个五年带领英国继续保守党的经济复苏之路。这一选举结果也意味着英国将在未来两年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卡梅伦在胜选后说:“我们能使英国成为这样一个地方,那些愿意工作和做正确事情的每个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英国实行简单多数选举制度,在全国650个选区中,选民投票选出各自所在选区的政党代表,得票最高者获胜,成为下议院议员,赢得全国超过半数选区议席(即超过325个席位)的政党,则获得执政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